在看這部電影之前,其實已經有人跟我說這部片在玩冰雪奇緣的老梗,然而我仍不信邪花了240進電影院看了。

的確,「真愛」這個冰雪奇緣老梗又出現了。劇情很棒.....但不知道是片長有限制還是怎麼來著,呈現的方式幾乎毀了這部片。

整部片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,我想還是來說說自己的感想吧!

 

每個人都會犯錯,在於誰能及時彌補,不要再鑄下更大的錯誤

黑魔女梅瑟菲,因為被背叛而心生惡念,以為復仇能夠給自己一個痛快,卻沒想到陷入了更深的黑暗之中

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聯想到廢死聯盟的主張?! 以牙還牙是無法解決仇恨滴。

片中提到在那個世界的「人類」,貪婪、慾望永無止盡。但看完之後總有個感覺,他其實想表達的是....

「男人」是一種貪婪的生物?!

最後跑出來插花出現不到幾分鐘就被眾小仙子踢出的王子不算的話...一開始的國王,和之後繼承的史蒂芬國王,其貪婪的角色個性表露無遺

另類邪惡的代表

反而女人才是致力為這個社會和諧與安詳做努力的生物( 阿暫且把仙子當女的了吧)

懂得各種非我族類的美。

 

史蒂芬小時候和梅瑟菲的初次邂逅曾有這麼樣一個對話

「他好醜」史帝芬指著捍衛荒野的樹精

「你這樣也太沒禮貌了! XXX不要聽他說的,你是我見過最帥的生物!」梅瑟菲立刻轉頭幫樹精說話

這讓人不經想起同志的處境,鼻頭微酸了一下

長相與性向如何,重要嗎? 內心的良善與否才是不是才是評論一個人的重點呢?

 

回到「真愛」這個主題

冰雪奇緣的姊妹之愛,到梅瑟菲的母愛

還有兩部片都在強調的「一見鍾情的不一定是真愛」

或許迪士尼只是想要幫之前被抨擊太兇也太多的公主系列「一見鍾情」給洗白吧XD

突然想到曼哈頓奇緣似乎也曾做過類似的事,但劇情處理的方式比「黑魔女:沉睡魔咒」好太多了!

 

說不吐槽但似乎還是在吐槽 

哀....可能真的過了看童話故事的年紀了吧.....

這部片就像個真人化的迪士尼童話.....旁白多的也太嚇人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