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找到自己真正所愛,充分了解自己,我覺得是值得祝福的。

這標題聽起來還蠻中立的

讓我想到雙性戀的二次出櫃

主陪她走過這樣的過程,很棒也很值得嘉許

然而看完內文,心理有種說不出來的不適

 

 

 

 


 

兩年沒見到,頭髮留長了,以往中性的她多了些許女人味,她笑問:「有很驚訝嗎?老大不小了,希望可以遇到好男人。」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,總以為她是喜歡女生的,她大笑:「不敢相信是嗎?你現在問我,我選擇男人,(結婚)是勢必要的,爸媽還是希望我可以找到真正OK的人。」

 


 

少年迷惘不是一種錯,但這些話寫起來,隱隱約約透露出的訊息是

中性打扮"就是"一種少年迷惘

長大就會改變了,女生終究會喜歡男生,步上結婚的路

對一個女生來說,真正"ok"的對象,不會是女生


 

這對面對家裡強迫同志掰直的同志來說

是多可怕的一個訊息

你可以想像,一位恐同父母親拿到這新聞,會對他的兒子或女兒的壓迫


張芸京能夠做自己很棒

但是這樣敘述的方式會害多少同志繼續被這大環境壓迫

無法好好做自己呢?


信主讓她學會面對自己的脆弱,「我慢慢找到自己,不想再用強悍的樣子跟人相處」,說著她又不好意思:「面對神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很珍貴、很寶貝的,女性特質就會出現,可以看到、接受自己柔軟的那一面。」日前她去教會服務,幫學生上音樂課,結束後有個高中男生走近她說:「阿京老師妳好美!」她開心:「我受寵若驚,覺得自己有進步。」

 

 


 

男人就是要堅強,女人就是柔弱的

這種刻板印象的是不一定的,沒人這樣規定

男生可以哭,女生可以很堅強的安慰別人

沒有甚麼男生就該怎麼樣,女生就該怎樣

這當然不是說女生柔弱是錯的,是男女平等的背叛者甚麼的

只是沒必要當一個女生堅強的時候,用異樣的眼光看她

當一個卸下武裝的女生開始顯現柔弱,就說她恢復正常

正常是甚麼

是做真正的自己,有柔弱有堅強

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性混合體,絕對沒有男女二分法這樣簡單


性別平等教育

不能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